credit: 銳景創意

你一定在動作電影裡看到過,反派威脅著要毀滅地球。你也一定聽過新聞裡的人們聲稱,下一次核戰爭或是砍伐熱帶雨林又或是持續向大氣排放污染物會導致世界的終結。

傻子才信。

地球是不會終結的,它是一個4,550,000,000歲的5,973,600,000,000,000,000,000噸重的大鐵球。地球經受過的毀滅性小行星撞擊的次數,比你吃過的飯還多。你瞅瞅,它不還轉的挺歡實嘛。

所以對於即將成為地球毀滅者的你,我第一個小建議是:別把毀滅地球想的太容易。




1.抹殺地球的存在
你需要準備:嘛都不用準備
方法:不需要方法。你只需要坐好了玩自己的手,反正和你也沒什麼關係,全靠天意。組成地球的2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個原子突然地、同時地、自然地消失掉,地球從宇宙中不復存在。
小貼士:事實上這個概率要比1/10^100還要高,如果這樣你都失敗了,或許你該用一下炫酷的概率操縱裝置來提升一下成功的機率。

當然,這個毀滅地球的方法毫無意義。



2.用奇異微子吞噬地球
你需要準備:一個穩定的奇異微子
方法:首先你要劫持位於紐約長島的布魯克海文國家實驗室裡的相對論重離子對撞機(RHIC)並掌握控制權。然後使用這個對撞機製造出一個穩定的奇異微子,並且保持它的穩定性,直到它完全將整個地球吸收進巨大的奇異夸克團中。保持奇異微子的穩定很困難,因為它也會吞噬掉維持它穩定性的機器。

不久前,還有些媒體吵吵著RHIC製造出奇異微子的可能性,但製造出我們實際所需的穩定狀態的奇異微子的可能性基本上是零。

地球的安息之地:一團巨大的奇異物質




3.把地球吸進微型黑洞
你需要準備:一個微型黑洞。要知道黑洞不是永久存在的,霍金輻射會讓它們蒸發消失掉。因為黑洞的質量決定了蒸發速度,所以對於普通的黑洞來說,蒸發需要花費難以想像的時間,然而對於微型黑洞來說,蒸發就是一瞬間的事情。因此你的微型黑洞的質量不能太小,差不多要和喜馬拉雅山的質量相當。製造一個微型黑洞很棘手,因為這需要相當數量的中子才行,但是我們能通過擠壓大量的原子核直至它們粘結在一起來獲得。這也是留給讀者們的小練習。

方法:只需要把你做好的微型黑洞放在地球的表面上,然後靜靜的等待。黑洞的密度極高使得它們可以穿過任何普通的物質,比如石頭和空氣。黑洞會穿過地面不停下墜,吞噬著前往地心道路上的一切,然後再貫穿到地球的另一側。然後它會震盪回來,像鐘擺一樣來回擺動並吸收途徑的一切。在吸收了足夠多的物質以後,最終它會在地核附近停下。然後你只需要等待,它會在地核處繼續吞噬身邊的物質,直至地球完全消失。

基本不可能,但也不是100%不可能。

地球的安息之地:變成一個超級小的奇點,繼續快樂地繞著太陽公轉。



4.正反物質作用將地球炸碎
你需要準備:2,500,000,000,000噸的反物質。反物質的爆炸威力是最大的。我們可以通過任意大型的粒子加速器都能製造出少量的反物質,但是要製造出這麼多的反物質那要花費相當長的時間了。如果你能做出來一個反物質製造器,那事情就簡單的多了,只需要把25000億噸的正物質倒進四維空間,一瞬間,它們就都成為反物質了。

方法:這個毀滅方法就是引爆一顆足夠大的炸彈,將地球炸得粉碎。那這又有多難呢?如果你想慢慢計算,按照重力結合能公式,炸毀一個質量為M半徑為R的星球所需的能量應該是E=(3/5)GM^2/R。對於地球而言,這個數字大概是224,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焦耳。即使是太陽,釋放出這麼多能量也大概要用一周。你就說難不難?!

要釋放出這麼大的能量,需要引爆25000億噸反物質。考慮到熱能和輻射能損失不可能為零,實際情況很可能是你要把反物質的重量提高10倍。一旦你製造出這麼多的反物質,很可能是在太空裡,再將它們一起發射向地球。按照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E=MC^2,這些反物質爆炸所產生的能量足以將地球撕成碎片。

地球的安息之地:變成圍繞著太陽的第二條小行星帶。

最早能​​實現的日期:公元2500年。當然,如果這能證明有可能製造出你所需數量級的反物質,很可能這無法實現,那麼早在這之前人類就會做出小型的反物質炸彈。



5.被真空能量爆炸摧毀
你需要準備:一枚燈泡

方法:這個方法很有趣。現代物理理論告訴我們,我們所看到的真空,實際上充滿了巨大數量的活躍的粒子和反粒子,它們不斷出現又不斷抵消。同時理論也指出一枚燈泡大小的空間裡包含的真空能足以煮沸地球上所有海洋。因此可以看出,真空能是數量最豐富的能源。這時候你就可以大展身手了。你需要做的是搞明白如何汲取這種能量,然後通過某種能量裝置為你所用。這不僅做起來容易,而且還很低調。然後你只需要偷偷的讓它失控。這樣釋放出的能量足以摧毀地球甚至是太陽。

有一定可能性。

地球的安息之地:一團快速膨脹的、粒子大小不斷變化的粒子云

最早能​​實現的日期:公元2060年左右




6.被吸入一個巨大的黑洞中
你需要準備:一個黑洞,一套動力超級牛逼的火箭推進裝置,一個岩石行星(可選)。離我們最近的黑洞位於1600光年外的人馬座的方向,和V4641組成了雙星系統。(譯者註:在2001年,經過科學家觀測,這個黑洞實際上距離我們有2.4萬光年之遙。)

方法:當確認了黑洞的位置以後,你需要想法把它和地球湊在一起。這將是這個方法裡最耗時的了。有兩種方式,要么讓黑洞過來,要么讓地球過去,當然最好的方式是讓地球和黑洞同時向對方移動。

非常困難,但絕對有可能。

地球的安息之地:成為黑洞的一部分

最早能​​實現的日期:在公元3000年前我不覺得人類的科技能達到如此的高度,而且要把地球和黑洞湊到一起還要再加上800年(地球和黑洞同時向對方移動)。



7.將地球解構
你需要準備:一台強大的質量加速器,或者越多越好,能量要達到2*10^32焦耳

方法:基本上說來,我們要做的就是挖地球,一次挖一大塊,然後把挖出來的拋向地球軌道。你沒看錯,就是這麼一塊塊的把近6,000,000,000,000,000,000,000噸重的地球挖光。質量加速器是一種巨型電磁軌道炮,它曾被認為可以用作將月球上開采的礦石運回地球的一種方式。簡單來說,就是把東西放在質量加速器上,然後瞄個大概發射出去就可以。我們這裡用到的質量加速器是一種更加強大的一種,即使有大氣層,也足以使發射物達到逃逸速度(11公里/秒),飛向太陽或者太空中的其它地方。

如果我們換另外一種方式來解構地球,可以用航天飛機或者通過太空電梯將挖出的物質丟棄在太空中。不過需要強調的是,所有的這些方法都需要巨大的能量才能實現,即使建造出一個戴森球也無法減少所需的能量,這個方法還不如第6條實際。(小貼士:實際上戴森球能減少所需的能量。但是如果都有建造戴森球的技術了,那你為什麼還會看我的文章?)

如果我們想並且也願意為此投入大量的資源,那我們現在就要開始著手了。說實話,我們已經開始在做了,瞅瞅太空中漂浮的太空垃圾吧。

地球的安息之地:變成許多碎片,一些掉落進太陽,其餘的漂浮在太陽系中

最早能​​實現的日期:如果現在就開始挖地球,按每秒10億噸這個速度,那麼只需要189,000,000年就能做到啦



8.用鈍器敲碎地球的頭!
你需要準備:一塊巨大的岩石,或者其他什麼的,或許可以試試火星

方法:本質上,如果你敲擊的力量足夠大,任何東西都可以被摧毀。沒有例外。理論很簡單,找到一塊超級巨大的小行星或者星球,將它加速到超快的速度,然後砸向地球,最好是直擊地球的面門,或者你喜歡的其他方式。你會看到一個絕對壯觀的撞擊,很有希望地球(很可能撞擊用的“母球”也一樣)被撞到支離破碎。如果撞擊所產生的能量超過碎塊之間引力,碎塊會四散並且無法再凝聚成一顆星球。

我們來簡單分析一下撞擊所需要用到的“母球”的大小。假設熱能和其他能量的損失為零並以逃逸速度11公里/秒的速度撞向地球,那麼“母球”的質量要有地球的60%。火星被淘汰了,因為它的質量只有地球的11%。而金星不錯,作為距離地球最近的星球,質量是地球的81%。假設我們將“母球”以11公里/秒(我更傾向於50公里/秒)的速度射向地球,那麼成功的機率是很高的。

很顯然小一點的岩石也能做到,只需要用更快的撞擊速度。一個10,000,000,000,000噸重的小行星以0.9倍光速撞擊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相當可行。

地球的安息之地:變成一堆月球大小的碎塊,碎塊隨意灑落在太陽系的每個角落。



9.被馮·諾伊曼型機器吃光
你需要準備:一台馮·諾伊曼型機器

方法:馮·諾伊曼型機器是一種可以只用必要的原料就能精確複製出另一個自我的機器。製造一台馮·諾伊曼型機器僅需鐵、鎂、鋁和矽等元素,而這些也是構成地幔和地核的主要元素。馮·諾伊曼型機器不需要多大,因為機器會在任何時候不停地進行自我複制。將機器放在地殼中,讓它自給自足。只需要等著看他復制出第二台馮·諾伊曼型機器,然後變成四台,然後又變成了八台。馮·諾伊曼型機器的數量不斷成倍的增長,很快地球就被吃光不復存在,只剩下擠在一起的馮·諾伊曼型機器,應該有1,000,000,000,000,000,000,000台。理論上來講,地球已經不存在了。但是做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你可以命令這堆馮·諾伊曼型機器將自己連同地球元素的殘渣一起投入太陽。這要藉助到類似於火箭推進器的裝置,在你設計自己的馮·諾伊曼型機器時候一定不要忘記加進去。

雖然很瘋狂,但還是可行的。

地球的安息之地:變成馮·諾伊曼型機器,然後變成墜入太陽的一個鐵塊

最早能​​實現的日期:2045-2050年左右,很可能會更早




10.墜入太陽
你需要準備:地球推進裝置

方法:將地球拋進太陽。將地球推向並撞上太陽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即使並不需要真正意義的撞上太陽(只需要讓地球和太陽足的距離小於洛希極限,潮汐力就會將地球扯碎)。但是很容易事與願違,可能最終地球一圈又一圈的在橢圓的軌道上繼續圍繞太陽公轉,只是8個中月會有4個月被太陽炙烤。不過如果你的計劃周全的話,這種情況是可以避免的。

雖然基於目前我們的科技水平無法做到,但是我確定總有一天我們可以的。在那之前,或許會發生一些莫名其妙的意外,歪打正著的把地球推向太陽。

地球的安息之地:一個向太陽中心緩緩墜落的小鐵球

最早能​​實現的日期:上帝幫忙的話大概需要25年。如果純靠我們自己,按照目前航天科技的發展速度來看,最快也要在2250年了。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Diehard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