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夜貓子來說,這是一個壞消息:一項來自英國的研究發現,那些每天晚上睡得晚早上賴床的人早亡的可能性會更大。

該研究涉及約五十萬人,它發現那些自我描述為熬夜的人在六年半的時間裡早死的可能性,比那些每天早睡早起的人要多百分之十。

該發現說明熬夜有害健康。研究人員們表示,熬夜可能會導致人們的生物鐘或者晝夜節律失調,從而造成上班或其它活動遲到。



credit:123RF

該研究的共同作者Kristen Knutson是西北大學伯格醫學院神經病學副教授,他表示:“夜貓子試圖適應早睡早起的世界,可能會給身體健康帶來不良後果。”

研究人員們認為社會應該認識到,讓夜貓子早點上班可能對他們的健康不好。

英國薩里大學時間生物學教授、該研究的共同作者Malcolm von Schantz說道:“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公眾健康問題。我們應該討論讓夜貓子晚點上班晚點下班的實用性。”

研究人員們還呼籲科學家們進行更多研究,了解夜貓子是否能調節晝夜節律成為早睡早起的人,以及這樣的調節是否會降低人們患病的可能性。

該研究被發表在4月11日的《國際時間生物學》期刊上。

研究夜貓子

該研究分析了在6.5年期間,433000名年齡在38-73歲之間的英國居民的醫療數據。

在研究開始的時候,參與者們需要告訴研究人員,他們是夜貓子、早睡早起的人亦或者二者之間。

該研究發現晚睡晚起的人患特定疾病的風險更大,包括糖尿病、心理障礙、腸胃失調、神經失調以及呼吸病。除了這些疾病之外,該研究還發現晚睡晚起的人在白天猝死的可能性會略高於早睡早起的人。

該研究並不能確定為什麼晚睡晚起會與早死風險之間存在聯繫。

這可能是因為睡眠與生物鐘不符的緣故。比如某些研究曾發現晝夜節律失調的人,葡萄糖代謝與情緒均會受損。睡眠時間過少也會帶來負面影響,但最新研究發現自我堅定為早睡早起的人與夜貓子之間並無太大差別。

該研究中發現的聯繫可能與人們的特定行為有關。比如,曾有研究發現相比早睡早起的人,晚睡晚起的人不大可能有健康飲食,更容易喝酒及服用非法藥物。

除了這種聯繫原因之外,人們可能在某種程度上控制著他們是早睡早起的人還是夜貓子。

一個人的睡眠類型百分之五十靠遺傳,另外百分之五十由環境決定。

為了成為一個早睡早起的人,研究人員們建議大家早晨早些接觸陽光,晚上少接觸光線。人們應該試圖保持常規的睡眠習慣,不要在周末賴床賴得太厲害。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肌肉桃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